越南當前時間:

【越南旅遊攻略】到越南旅遊之前 – 四件需要知道的事情

此文章會給你分享一些越南旅行技巧,希望你也能深入了解越南所提供的體驗。以下為在越南應該做的最重要的事情。

(一)最好的旅遊時間為從一月到三月

天氣:

建議你最好不要在雨季推遲來。下午的雨通常只會持續幾個小時,當地人習慣了一天的工作,不管雨下得多大,所以不要因為下雨而取消任何活動。

全國各地的天氣各不相同。北方和高地地區的季節性趨勢比胡志明市和南方地區大不一樣。如果你是第一次來越南,建議你為晚上時間準備好夏裝和一些輕便的夾克。

除了氣候的因素,以下還為你提供其他注意事項:

– 春節假期(1月底 / 2月初):

春節假期一般持續大約十天。其中四天主要城市的商店都將關閉,而像惠安這樣的熱點地區將非常繁忙。通常繁華的城市被一種怪異的平靜所取代,這種平靜本身就是一種獨特的體驗。

– 4月30日(越南解放日):

這天是慶祝越南統一日或越南南方解放日。在許多城市都有煙火和慶祝活動,在胡志明市可能是最特色的。

(二)如果你來自歐洲,你可能不需要簽證。

斯堪的納維亞、東南亞和西歐可享受15天免費簽證。如果你在簽證有效期後或簽證有效期間離開越南,你可能會被要求在重新入境前等待30天。在這種情況下,你最好在網上申請3個月的多次入境簽證(至少在航班起飛前3個工作日)。

外国公民都可以在抵達時申請落地簽證。如果你的國籍不在免簽證的名單,您可以在這裡申請落地簽證

(三)在越南大家成為富翁。

你有沒有想像過什麼是富翁?來到越南,你可以體驗這種當富翁的感受。現在美元兌越盾的兌換匯率大約為:1美元=23,200越盾。
這意味著一百萬越盾等值44快美元,而這也是一個普遍的酒店房間的價格。大多數小販或商店不接收外幣,所以你最好準備一點兒越盾現金以便方便購買東西。

此外,建議在珠寶店進行你的貨幣兌換。為了避免一些交易費用,也建議你在花旗銀行取現金。全國大部分自動取款機都接收維薩卡或萬事達卡。在所有大機場都有貨幣兌換站,但是你可以在市中心附近的(胡志明市和河內)的珠寶和黃金商店(在胡志明市,它們在檳城市場的附近)找到更好的兌換率。

許多當地銀行都有一次提取不超過100美元的限制。不過,根據你的銀行賬戶,可以從匯豐自動取款機提取最多250美元以及從花旗銀行提取400美元。

(四)選擇以下這些類型的交通工具,輕鬆出行:

+ 乘坐越南航空公司的航班:

國內有許多路線。在雨季,航班延誤是很常見的,所以在航班當天,請注意國內和周圍是否有嚴重的風暴警報。

+ 選擇GRAB而不是出租車:

你可以在大多數市區叫輛出租車。一些遊客說司機的騙局收費過高,所以請確保你選擇有安裝計價器的那種。一個好的策略是在坐任何出租車之前,先與在GRAB應用檢查一下價格作為一個標準。從胡志明市機場到第一郡不應該超過20萬越盾。
除了傳統的出租車,全國各地還有其他的選擇:

– Xe om:這傳統的摩托出租車,翻譯為“擁抱車”,出現在很多地方。你不需尋找,他們會主動想你呼喚:“嘿,你去嗎?,任何跟隨你。

– GRAB:下載GRAB的應用。訂車的工作更方便,你可以先查好路徑和價格,就不怕被宰。

– 長途汽車很舒服,但城市巴士不舒服:

長途汽車相對便宜。如Phuong Trang或Sinh Café 等公司擁有覆蓋沿海道路的路線,並提供一些舒適的過夜巴士,提供床位和免費WiFi。你可以提前通過任何地區的許多酒店或旅行社購買機票。
城市公交車比較複雜,不太受遊客歡迎。

– 火車又慢又過時:這列火車是最慢的旅行方式,自越南戰爭以來基本保持不變。不過,它們本身就是一種體驗,當你想放慢腳步,看著世界過去的時候,它們可以提供一種受歡迎的休息。在河內和薩帕之間可以找到風景最美的路線。

– 越南到處都是摩托車:在越南,摩托車出現的頻率最高。街上大約有4500萬輛摩托車,平均每兩個人一輛。一旦你下了飛機,你將很難找到沒有被本田波浪兩輪觸及的地方。對許多外國遊客,騎上摩托車是一種奇妙的體驗。在胡志明市和河內,騎在自行車後面能克服交通堵塞。

In accordance with the provisions of agreements concluded between Vietnam and the US, 1-year-visa multiple entry is granted to the US citizens with a maximum of 90 days of stay per entry to Vietnam.
如果您不是香港公民請選擇您的國籍。例如:澳門公民選擇Macao, 台灣公民選擇Taiwan, ...
旅遊用途簽證

申請然後獲取一封簽證核准函,然後在到達越南國際機場時即可領取你的越南落地簽證(這類型的簽證只適用於以國際航班抵達的旅客)。

商務簽證

申請然後獲取一封簽證核准函,然後在到達越南國際機場時即可領取你的越南落地簽證(這類型的簽證只適用於以國際航班抵達的旅客)。

價格實惠
零風險,無危險:
百分百安全,100% 的信心退款保證。
無憂無慮:
申請時,護照不離手。同時也不再需要在大使館中耗時間排隊。
快速而方便:
申請的處理可在24小時內完成。
隨時隨地:
隨處可瀏覽的網站,100%的線上服務。以電郵申請,也可以電郵獲取核准信。
在線申請越南簽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