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當前時間:

去芽莊旅遊不能錯過這些事

讓在芽莊住了差不多一年的我帶路吧!

芽莊好去處?

當然是沙灘啦!除了芽莊沙灘外,推薦的還有芽莊市外的Doc Let Beach,在芽莊市中心可以乘坐3號巴士前往。Doc Let Beach擁有白色的沙,清澈的海水,還有水上活動可以玩。

小島遊

一般可以參加本地旅行社舉辦的一天團,例如是去Diep Son Island,在海中心形成一條沙路,仙境一樣的小島。參加一天團的好處是方便,有人安排好一切,解決交通及言語不通的困難。但是跟團的時候,難免會有一大班人,還有其他團的遊客,感覺好像沒法真正享受自然美景。

Spa

芽莊市內到處都是Spa,逛街逛累了可以來一個按摩,消除疲勞。推薦的有俄羅斯人開的

Manu Spa,有俄籍和越南籍的按摩師。

Café

Trung Nguyen Coffee中原咖啡

中原咖啡是越南很出名的咖啡品牌之一,他們也有自家品牌的咖啡豆。除了越南咖啡和意式咖啡外,他們還有其他口味獨特的咖啡。例如Motherland,咖啡裡面加入了薑,淡淡的辣味出乎意料地與咖啡配合得很好,刺激味蕾。

Iced Coffee

Iced Coffee是芽莊的連鎖咖啡店,個人最喜歡的咖啡店之一。簡單的一杯Latte或Cappuccino,只需17港元。Iced Coffee除了咖啡好喝之外,他們還提供快餐,如三文治,漢堡之類,還有甜品,waffle,雪糕,pancake和芝士蛋糕等,味道不錯。

LIVINcollective

LIVINcollective是一間餐廳,也是coworking space,是不少expats的聚腳點。他們提供不同類型的西式餐點,工作人員能說流利英文,值得一試。

水果店/果汁店

這間水果店很受遊客歡迎,如果希望帶水果回港,他們能提供籃子以盛載水果。另外,他們所賣的果汁是我見過最便宜的,最低3.5港元就可以買到一杯新鮮,足料的果汁。

酒吧

Skylight

Skylight位於Havana酒店的頂層,要飽覽芽莊全市景色,這裡是最好的選擇。入場費視乎入場時間而定,大概70至85港元,包含一杯飲品。

Sailing club

Sailing club是另外一個選擇,酒吧位於沙灘旁。他們不定時舉辦Beach Party,也有fire show等表演。入場費大概70港元。


有什麼值得買?

咖啡

越南貴為世界咖啡輸出國的前幾名,對於咖啡愛好者來說是個天堂。很多商店都有售賣咖啡豆(可以在店裡即刻磨成粉),咖啡粉或即溶咖啡。出名的咖啡種類包括Arabica, Robusta,Culi等,當然還有很多其他口味,任君選擇。個人認為來到咖啡大國,就不要只滿足於即溶咖啡。到便利店或雜貨店用7,8港元買一個滴漏咖啡壺(Phin),就可以隨時享用到正宗的越南咖啡。推薦的品牌有Me Trang,Trung Nguyen中原。

魚露Nuoc Mam

芽莊靠海,是三個魚露生產重鎮之一。魚露有分度數,度數越高,濃度鮮味越高。喜歡魚露的朋友可以購買在芽莊生產的新鮮魚露。

燕窩 Yen Sao

芽莊所在的慶和省有着越南最多的天然燕島。據越南朋友介紹,Yến Sào Khánh Hòa公司出產的燕窩是純天然的,品質有保證。由於產量不多,因此價格較貴。在芽莊也可以買得到在燕屋出產的非天然燕窩,質量也不錯,價錢較為便宜。


去芽莊之前要做哪些準備?

香港,澳門或台灣公民都要辦理簽證才能入境越南。所以,去芽莊之前,最重要的事就是辦理越南簽證。

你們可以前往越南領事館申請或者在線申請越南落地證。

越南落地簽,越南有5個機場開通了落地簽證申請分別為:河內、胡志明市、峴港、芽莊、富國島機場。遊客憑電子簽證批文(先與旅行社或代理辦理辦好-是在線申請)可在越南抵達機場櫃檯當場繳費獲得越南落地簽證。越南落地簽證可用於分為1個月單次或多次,3個月單次或多次甚至6個月,1年簽證(商務簽證)。

芽莊 – 異國風情小城

越南簽證 – 最新的費用

Tags: 不能錯過的美食 旅遊 芽莊 芽莊簽證 越南芽莊

In accordance with the provisions of agreements concluded between Vietnam and the US, 1-year-visa multiple entry is granted to the US citizens with a maximum of 90 days of stay per entry to Vietnam.
如果您不是香港公民請選擇您的國籍。例如:澳門公民選擇Macao, 台灣公民選擇Taiwan, ...
旅遊用途簽證

申請然後獲取一封簽證核准函,然後在到達越南國際機場時即可領取你的越南落地簽證(這類型的簽證只適用於以國際航班抵達的旅客)。

商務簽證

申請然後獲取一封簽證核准函,然後在到達越南國際機場時即可領取你的越南落地簽證(這類型的簽證只適用於以國際航班抵達的旅客)。

價格實惠
零風險,無危險:
百分百安全,100% 的信心退款保證。
無憂無慮:
申請時,護照不離手。同時也不再需要在大使館中耗時間排隊。
快速而方便:
申請的處理可在24小時內完成。
隨時隨地:
隨處可瀏覽的網站,100%的線上服務。以電郵申請,也可以電郵獲取核准信。
在線申請越南簽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