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當前時間:

2024芽莊 – 異國風情小城

異國風情,說的並不是建築。越南芽莊,那延綿好幾公里的海灘,吸引了你和我,也吸引了戰鬥民族 – 俄羅斯人。因為溫暖氣候,美麗海灘,便宜物價,還有因為俄羅斯的寒冷氣候,芽莊吸引了很多俄羅斯人來旅遊度假,也有不少俄羅斯人在這裡定居。至於為什麼選擇芽莊,而不是其他沿海城市,還是一個謎。大概因為芽莊是俄國人最喜歡的度假地點之一,久而久之聚集而成一個俄羅斯社群,而旅遊業發展越來越蓬勃,所以容易找工作,也有同鄉照應吧。

越南人講俄文?

在芽莊的街上你會看到很多印有俄文的招牌,餐廳、酒店、旅遊景點甚至電視頻道也有俄語。以前越南跟前蘇聯關係密切,兩國交流緊密,聽說以前的越南人在學校里要學習俄文,因此有老一輩的越南人還懂得說俄文。

芽莊的交通

機場到市中心

金蘭機場並不在芽莊市,機場距離芽莊市中心大概一小時車程。坐的士的話,車費大概300,000越南盾,最好確保司機會用咪表。除了的士之外,你可以乘坐機場巴士(黃白色車身)。離開機場大樓,你會看到有售賣到芽莊市中心的車票櫃檯,一張車票50,000越南盾,30分鐘一班車。上車後會有職員問你在哪裡下車,把酒店地址或你想要到的地方告訴他,他會告訴你什麼時候下車。
同樣地,離開芽莊時也可以乘搭同一部,18號機場巴士到機場,總站在10 Yersin Street,市中心也有車站,記得預留足夠時間等巴士。

芽莊市內交通

我不建議騎電單車,因為危險。芽莊近年越來越多遊客,旅遊巴士隨街都是,交通配套不完善,而且芽莊市中心範圍小,所以步行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夠。

芽莊巴士怎麼搭?

有很多旅行社,例如Russian Information Centre,門外都有放置免費地圖供遊客拿取。上面印有巴士路線圖,巴士站位置,覆蓋市中心範圍。巴士8,000越南盾一程,車上有售票員,告訴他你想去哪裡,他會給你指示下車。

除了食Pho和海鮮,還有什麼可以一試?

來到這個半俄羅斯小城,當然要嘗試俄羅斯菜啦。為了迎合遊客和本地的俄羅斯人,芽莊市內開了不少俄羅斯餐廳,餐廳的餐牌多數俄英對照。

俄菜有什麼好吃?

羅宋湯Borsch,源自烏克蘭,也是俄羅斯家常湯的一種。跟港式羅宋湯不一樣,Borsch用紅菜頭,薯仔和肉等製成,飲用時在湯里加入一小匙酸忌廉攪拌。湯帶有一點酸,非常開胃。

餃子,Pelmeni,內餡只有肉,小小的一粒,很精緻。

炸肉餅和薯蓉,煮薯蓉時一般會加入牛奶或牛油,比我們平時食慣的多了一層幼滑的感覺。

俄羅斯傳統飲料Kvas,用黑麵包發酵而成,味道比啤酒淡一點的低酒精飲品。加入一些蔬菜,香腸或肉,薯仔,雞蛋,酸忌廉或蛋黃醬,就變成一個冷湯,名叫Okroshka,不妨一試。

Pancake,Blini,很薄的pancake,和法式的crepe相似。伴果醬,酸忌廉,或在pancake內包着碎肉,蘑菇等,比較高級的食法是blini伴三文魚籽。

去芽莊旅遊可以申請越南落地簽證嗎?

現在有很多旅客選擇在線申請越南落地簽證這種辦法,可這種簽證只可用於坐飛機到越南國際機場的所以大家比較擔心。

因為在芽莊有金蘭國際機場(Cam Ranh International Airport (CXR) – Nha Trang) 所以想到芽莊旅遊得旅客可以在線申請越南落地簽證。

落地簽證是由越南代理向入境部門申請,再預先得到批核。旅客只要填寫簽證表格及付手續費就可以。成功率達100%。

關於越南落地簽證 – 該注意的所有事情

越南簽證 – 最新的費用

Tags: 芽莊 芽莊 旅遊 芽莊簽證 越南簽證

In accordance with the provisions of agreements concluded between Vietnam and the US, 1-year-visa multiple entry is granted to the US citizens with a maximum of 90 days of stay per entry to Vietnam.
如果您不是香港公民請選擇您的國籍。例如:澳門公民選擇Macao, 台灣公民選擇Taiwan, ...
旅遊用途簽證

申請然後獲取一封簽證核准函,然後在到達越南國際機場時即可領取你的越南落地簽證(這類型的簽證只適用於以國際航班抵達的旅客)。

商務簽證

申請然後獲取一封簽證核准函,然後在到達越南國際機場時即可領取你的越南落地簽證(這類型的簽證只適用於以國際航班抵達的旅客)。

價格實惠
零風險,無危險:
百分百安全,100% 的信心退款保證。
無憂無慮:
申請時,護照不離手。同時也不再需要在大使館中耗時間排隊。
快速而方便:
申請的處理可在24小時內完成。
隨時隨地:
隨處可瀏覽的網站,100%的線上服務。以電郵申請,也可以電郵獲取核准信。
在線申請越南簽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