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當前時間:

2024峴港閨密遊 – 初到峴港,SIM咭、找換店和 “GRAB”

順利取得簽證並入境後,接著當然要在機場內處理好上網和唱錢的問題。上網好重要﹗上網好重要﹗上網好重要﹗

SIM咭

首先,落機前請確定已關閉數據漫遊,特別是如果你去過大陸玩,就更加要留意,因為去大陸玩時可能開啟了數據漫遊而忘記關掉﹗小編一不為意,還未落機就收到幾個WhatsApp 訊息,$178港元就這樣掉進大海了,越南的漫遊數據day pass特別貴…

至於SIM咭,入境後10步內你會看到左面有一排賣SIM咭的櫃台。價錢大約10美元﹙海鮮價、海鮮plan﹚。他們的宣傳單張上寫著「通話分鐘+數據」及「只有數據」的plan,但當天僅有「只有數據」的plan發售。錯過了這些櫃台也不緊要,跟著指示走,會順利走出入境大堂,不用驚訝。

峴港國際機場的入境大堂

找換店:兌換外幣,也能買SIM咭

你沒有走錯路,找換店在機場的入境大堂外面。面向車路的左手邊有兩間找換店,裡面也可以買SIM咭,而且還比較便宜,同樣的上網咭只需約7美元。店裡沒有張貼匯率的告示板,記得問清楚匯率和比較一下再兌換外幣。美金大鈔﹙100元紙幣、50元紙幣﹚的匯價最好,可以先在香港兌換美金才上機。要注意的是,找換店不接受舊版美金。

峴港國際機場的入境大堂外面

必備交通App:Grab

來往峴港和會安 | 峴港市內 | 會安市內
在香港用慣Uber,在大陸用慣滴滴打車的朋友,強烈建議你下載Grab。Grab是類似Uber的叫車App,在東南亞﹙如馬來西亞、泰國、越南等地﹚很流行,可以叫的士、Grab car﹙專車﹚甚至電單車。小編在峴港叫的車以Grab car為主,也試過在路邊截的士。

Grab的優點:

— 明碼實價:叫車前App會顯示價錢,不用怕司機走錯路/走遠路
— 可付現金:不用解釋了吧﹗
— App內短訊:App內即時和司機短訊聯繫,沒有當地電話也能使用叫車App [⚠重點⚠]

越南的交通APP:GRAB

因為你在越南有很大機會購買沒有當地電話的數據plan,所以請在預先下載和使用香港電話登記Grab帳號。在越南叫車時,建議在熱門建築物前叫車,方便短訊聯繫。越南的GPS定位頗為準確,小編每次都能成功找到司機。

最後,提提你—

香港人去越南是需要簽證的,網上找代理公司代辦落地簽證既方便又快捷,而且收費相宜。這次峴港之旅我們使用了https://www.vietnam-visa.hk 的服務。

作者:Kelly Li

In accordance with the provisions of agreements concluded between Vietnam and the US, 1-year-visa multiple entry is granted to the US citizens with a maximum of 90 days of stay per entry to Vietnam.
如果您不是香港公民請選擇您的國籍。例如:澳門公民選擇Macao, 台灣公民選擇Taiwan, ...
旅遊用途簽證

申請然後獲取一封簽證核准函,然後在到達越南國際機場時即可領取你的越南落地簽證(這類型的簽證只適用於以國際航班抵達的旅客)。

商務簽證

申請然後獲取一封簽證核准函,然後在到達越南國際機場時即可領取你的越南落地簽證(這類型的簽證只適用於以國際航班抵達的旅客)。

價格實惠
零風險,無危險:
百分百安全,100% 的信心退款保證。
無憂無慮:
申請時,護照不離手。同時也不再需要在大使館中耗時間排隊。
快速而方便:
申請的處理可在24小時內完成。
隨時隨地:
隨處可瀏覽的網站,100%的線上服務。以電郵申請,也可以電郵獲取核准信。
在線申請越南簽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