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當前時間:

關於外國人申請越南簽證和簽證延期的新法律之規定

根據越南目前法律之規定,所有外國公民不分國籍在申請越南簽證、簽證延期、和臨時居留證的時候,都要遵守有關外國人申請越南出入境電子簽證的出入境法47/2014/QH2013號以及07/2017/NĐ-CP 號議定所提出的新規定。 其內容主要有下面的幾點:

I. 關於外國人申請越南簽證的規定

1.不得轉換已簽發給外國人的簽證的使用目的。

2.簽證是按照個人而簽發的,但14歲以下並與父母或者監護人同辦一張護照的兒童除外。

3.所簽發的簽證形式是貼附在護照上還是另紙簽證是根據具體的國家來決定。

4.越南的簽證類型分為一次簽證和多次簽證。 一次簽證的入境次數僅為一次,而多次簽證的出入境次數在簽證有效期間內不受限制。

5.簽證、臨時居留證根據申請簽證者的不同事由,用不同的縮寫代號,新法對這些縮寫代號規定特別清楚:

  • 簽證縮寫代號為 「ĐT」:是為駐越南的外國投資商以及在越南工作的外國律師所簽發
  • 簽證縮寫代碼為「DN 」:是為在越南公司工作的外國人所簽發。
  • 簽證縮寫代碼為「NN1」:是為駐越南的代表處、國際組織專案、外國非政府組織等機構的負責人所簽發。
  • 簽證縮寫代碼為「NN2」:是為駐越南代表處、外商分支機搆、經濟和組織代表處、以及其他專業組織的最高負責人所簽發。
  • 簽證縮寫代碼為「NN3」:是為來駐越南的外國非政府組織、外商代表處和分支機搆、經濟和文化組織的代表處、以及其他專業組織等外國機構工作的人所簽發。
  • 簽證縮寫代碼為「DH」:是為在越南學習、實習的外國人所簽發。
  • 簽證縮寫代碼為「HN」:是為來越南參加會議、研討會的外國人所簽發。
  • 簽證縮寫代碼為「PV1」:是為常駐越南報社的記者所簽發。
  • 簽證縮寫代碼為「PV2」:是為短期在越南工作的外國記者所簽發。
  • 簽證縮寫代碼為「LĐ」:是為在越南工作勞動並有就業許可證的外國人所簽發。
  • 簽證縮寫代碼為「DL」:是為來越南旅遊的外國人所簽發。
  • 簽證縮寫代碼為TT:是為持有簽證代碼為LV1, LV2, ĐT, NN1, NN2, DH, PV1, LĐ的外國人的配偶、和18歲以下的子女,或者有父母、配偶、子女是越南公民的外國人所簽發。

6.擁有單方免簽入境越南權的外國人,包括來自日本、韓國、挪威、芬蘭、丹麥、瑞典、俄羅斯、白俄羅斯、英國、法國、德國、西班牙、義大利等1 3個國家的公民,在其護照有效期為6個月以上並有往返機票的條件下, 每一次入境越南均可免簽15天。 但在下一次入境越南並想繼續享受免簽規定的外國人,其入境時間必須離上一次出鏡時間至少30天。 如相隔時間未滿30天,以上國家的公民需要按照越南法律規定辦理申請簽證的手續。

7.越南首次為40個國家的公民簽發電子簽證(E-Visa),簽證期限為1個月。 這是越南在4.0 時代對出入境行政手續進行改革的重要步驟,它具體化了越南開放和深入融合的道路,是推進越南旅遊乃至越南經濟社會發展的動力。

8.越南目前正採用相互免簽系統給來自東盟國家的遊客簽發期限為30天的簽證(汶萊的是14天),東盟國家的政府也對來自越南的遊客採用相同的免簽政策。 享受此政策的條件是:在辦理出入境手續時護照有效期為6個月以上,並有往返的機票。

9.為駐越南的外國投資商以及在越南工作的外國律師所簽發的臨時居留證最長期限為5年。

10.為外國人的親人所簽發的臨時居留證最長期限不超過5年。

II.關於外國人申請越南新簽證、簽證延期和臨時居留證的手續

1.以出入境公文、邀請函形式申請簽證的手續

外國人(免簽人除外)在入境越南的時候都必須申請越南簽證,可以通過企業、組織或個人提供保障而申請,也可以自己申請電子簽。

2.已入境越南的外國人和正暫時居住在越南的外國人申請新的簽證、簽證延期的手續

當外國人入境越南之後,如其簽證到期,可以根據具體情況申請延期簽證或辦理新的簽證。 新的簽證或者延期的簽證類型可以是1次簽證, 也可以是多次簽證。 外國人在申請延長簽證期限的時候, 必須具備符合越南法律規定的條件, 比如:如果是勞動者,就必須持有工作許可證或同等證件的證明,如果是探親者, 就必須有親屬關係的相關證明, 如結婚證, 出生證明等等。 如果是投資者, 則要有投資許可證或合資證書。 如果是遊客, 就需要提供旅遊計畫安排。

3.外國人申請越南電子簽(Evisa)的手續

目前越南為40個國家的公民提供簽證期限為期1個月的電子簽, 並允許通過越南28個國際口岸入境越南,申請程式包括填寫資訊、付費、和簽證結果查詢等全部流程可在線上進行。

4.外國人申請在越南臨時居留證的手續

臨時居留證是越南政府為外國公民提供的一種期限最長的簽證。 臨時居留證的期限最少是1年,最多不超過5年,並可多次出入境。 臨時居留證是一張綠卡,單獨簽發于護照,卡上注明個人資訊以及在越南臨時居住的期限。 臨時居留證是簽發給在越南註冊公司的投資者、和越南公司融資者、具有就業許可證的外國人、在越南工作並可免交就業許可證的外國人、依法在越南從事律師工作的外國人、有配偶、子女或父母是越南公民的外國人等物件。

Tag: 越南签证、签证延期、临时居留证

In accordance with the provisions of agreements concluded between Vietnam and the US, 1-year-visa multiple entry is granted to the US citizens with a maximum of 90 days of stay per entry to Vietnam.
如果您不是香港公民請選擇您的國籍。例如:澳門公民選擇Macao, 台灣公民選擇Taiwan, ...
旅遊用途簽證

申請然後獲取一封簽證核准函,然後在到達越南國際機場時即可領取你的越南落地簽證(這類型的簽證只適用於以國際航班抵達的旅客)。

商務簽證

申請然後獲取一封簽證核准函,然後在到達越南國際機場時即可領取你的越南落地簽證(這類型的簽證只適用於以國際航班抵達的旅客)。

價格實惠
零風險,無危險:
百分百安全,100% 的信心退款保證。
無憂無慮:
申請時,護照不離手。同時也不再需要在大使館中耗時間排隊。
快速而方便:
申請的處理可在24小時內完成。
隨時隨地:
隨處可瀏覽的網站,100%的線上服務。以電郵申請,也可以電郵獲取核准信。
在線申請越南簽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