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當前時間:

關於辦理越南簽證指南與越南簽證辦理處

你正式有三種選擇獲得越南簽證:

  • 電子簽證:在線申請電子簽證;
  • 領事館的簽證:親身向越南境外的越南大使館或領事館申請簽證;
  • 落地簽證:通過代理機構獲得“簽證批准函”,在抵達機場領取簽證。

不管你使用哪種方法,你的護照必須至少有至少六個月的有效期才能獲得越南簽證。

來自13個國家(包括英國、法國、德國和斯堪的納維亞國家)的公民實際上有15天的免簽期。如果你對越南的訪問是短暫的,你可能根本不需要辦理簽證!此豁免列表可能會更改,因此請提前檢查

前往越南富國島旅遊的所有遊客都無需簽證,可停留30天。可是旅客需要直飛到富國島,若旅客在任何越南其他機場轉機到富國都需要辦理簽證。

1/越南電子簽證系統

越南於2017年2月1日實施了電子簽證系統。雖然一開始有點麻煩,但新系統大大簡化了越南簽證的手續。

你需要一張護照的掃描/數碼照片,以及一張最近的照片(4 x 6厘米)。上傳圖片後,你將在網上支付25美元的費用。四五工作天后,如果一切順利,你會收到一封附有電子簽證的電子郵件。把這個打印出來帶到越南去!

巡查可用與申請電子簽證的國籍

注意:

  • 中國護照號碼以“G,香港:K,澳門:MA”開頭也可以申請請越南簽證簽證;
  • 中國護照號碼以“E,香港:H”開頭不可以申請請越南簽證簽證。

辦理處:

管線:https://evisa.xuatnhapcanh.gov.vn/en_US/web/guest/khai-thi-thuc-dien-tu/cap-thi-thuc-dien-tu

  • 費用:25美金
  • 辦理時間:5-7個工作日
  • 簽證失敗或錯誤不退款。

代辦機構:https://www.vietnam-visa.hk/apply-vietnam-visa/ (選擇:電子簽,30天單次入境)

  • 費用:40美金
  • 辦理時間:2個工作日;緊急:1個工作日
  • 簽證失敗退款。

2/越南落地簽證

在電子簽證系統推出之前,旅行者獲得越南簽證的最常見方式是通過第三方處理機構在線申請簽證批准信。如果你在申請電子簽證時遇到困難或不能申請電子簽證,這仍然是一個最好的選擇。

簽證批准信不能與電子簽證混淆:這封信函這用來領取抵達簽證,不能用來入境越南。

落地簽證只適用於抵達主要國際機場之一:西貢(胡志明市)、河內、芽莊、峴港或海防。如果從鄰國陸路進入越南,你必須提前申請電子簽證或向大使館辦理簽證。

可用於申請:1個月或3個月單次/多次入境。

辦理越南落地簽證的程序如下:

第一步:在線申請簽證批文https://www.vietnam-visa.hk/apply-vietnam-visa/

第二步:打印你的簽證批文

旅行社將通過電子郵件向你發送一份簽證批文。為了安全請打印幾份。

如果你在你的批准信上看到很多其他申請者的名字,不要驚訝你的名字被列入當天的批准名單是很正常的!

第二步:抵達越南

抵達後,你應在到落地辦公室(Landing visa office)辦理手續。他們可能會要求你的護照、簽證批准函和護照照片。在交護照之前,寫下你的護照號碼、簽發日期和有效期等基本信息。

官方要求提供兩張護照照片,但辦公室可能只要求一張;這些照片應大致符合4 x 6厘米的尺寸。如果你沒有符合要求的照片,抵達機場也有拍照地,你可以在那邊拍,費用大概3-5美金。

根據排隊情況,整個過程大約需要30-60分鐘。

第四步:支付簽證費

在提交文件時,你必須支付簽證蓋章費。 (單次入境:25美金;多姿入境:50美金);最好用美元支付確切的金額,否則可能會以當地貨幣進行兌換(以糟糕的匯率為準)。

領取簽證後,你可以進入越南。

3/前往越南大使館/領事館申請簽證

如果你打算從鄰國陸路進入越南,你需要到越​​南使館申請簽證。這個過程可能需要一個星期,所以請在路程之前至少2個星期辦理簽證。

巡查:越南大使館/領事館的地址

請注意:

在國外的越南大使館按照越南國內定假日和當地國定假日而關閉辦事處。在此期間,你將無法取回你的護照!

處理時間、程序和簽證費用因地而異,這取決於你的申請由哪個大使館處理。

In accordance with the provisions of agreements concluded between Vietnam and the US, 1-year-visa multiple entry is granted to the US citizens with a maximum of 90 days of stay per entry to Vietnam.
如果您不是香港公民請選擇您的國籍。例如:澳門公民選擇Macao, 台灣公民選擇Taiwan, ...
旅遊用途簽證

申請然後獲取一封簽證核准函,然後在到達越南國際機場時即可領取你的越南落地簽證(這類型的簽證只適用於以國際航班抵達的旅客)。

商務簽證

申請然後獲取一封簽證核准函,然後在到達越南國際機場時即可領取你的越南落地簽證(這類型的簽證只適用於以國際航班抵達的旅客)。

價格實惠
零風險,無危險:
百分百安全,100% 的信心退款保證。
無憂無慮:
申請時,護照不離手。同時也不再需要在大使館中耗時間排隊。
快速而方便:
申請的處理可在24小時內完成。
隨時隨地:
隨處可瀏覽的網站,100%的線上服務。以電郵申請,也可以電郵獲取核准信。
在線申請越南簽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