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當前時間:

【越南簽證】台灣居民如何申請越南簽證,免富國島簽證的要求

1.法律依據:

  • 外國人入境、出境、過境和居住在越南的第47/2014/QH13號法律自2015年1月1日起生效;
  • 在越南的外國人入境、出境、過境和居留法的法令和通函;
  • 越南總領事館關於領事事務的信息網站;

2.越南是否為台灣居民豁免簽證?

台灣對於越南是一個單方免籤的國家,所以當越南居民進入台灣都不需要辦理台灣簽證。但是,越南和台灣關於給兩國公民提供免簽證還沒得到雙邊協議。因此想要進入越南的台灣人仍然需要申請越南簽證。

越南免籤的唯一規定是於2015年3月1日起給中國航空集團的飛行機組成員生效的。飛行機組成員可以暫時居留在越南等待返程航班或者定期航班。

3.台灣人來到越南富國島都免簽

根據越南總理頒布了關於外國人入境、出境和居住在堅江省富國島的條例(2005年9月16日第229/2005/QĐ-TTg號的規定)規定入境、出境或居留在富國島的外國人如果進入越南國際邊境口岸可豁免簽證,暫時停留不超過15天,然後去富國島也免簽證。

於2013年12月27日總理髮布第80/2013/QĐ-TTg號的決定之後,從2014年3月10日起生效,居留時間延長至30天。

4.如何申請越南簽證

對於台灣居民,您和親人只能以兩種方式來申請越南簽證:

(一) 向越南駐台灣領事館申請簽證:

地址:3F No. 65 Sung Chiang Road, Taipei, Taiwan

電話號碼: 251 66 626 – 251 66 648

傳真: 250 41 761 – 251 66 625

電子郵件: vecotaipei@mofa.gov.vn

網站: www.vietnamoffice-taipei.org

(二)通過入境公文來保證(落地簽證):

落地簽證(VOA)是越南入境事務處向有意進入該國的外國人簽發的幾種簽證之一。

這個過程更加快捷、簡單、且不需要交上任何證件。

在線上填寫簽證申請表格、支付服務費:https://www.vietnam-visa.tw/apply/

於2個工作日內會收到確認電郵Approval Letter(批准函)。(加急服務:1個小時到1個工作日就收到批准函)

在抵達越南機場時,您會看到簽證簽發辦公室或落地簽證辦事處。

您必須在櫃檯出示給海關人員以下:您的護照原本、2張近期的護照照片簽證核准函、以及美元現金以支付蓋章費用獲取簽證。

請注意:越南正在80個國家實施試點申請電子簽證,但是台灣並不在這個名單上。

In accordance with the provisions of agreements concluded between Vietnam and the US, 1-year-visa multiple entry is granted to the US citizens with a maximum of 90 days of stay per entry to Vietnam.
如果您不是香港公民請選擇您的國籍。例如:澳門公民選擇Macao, 台灣公民選擇Taiwan, ...
旅遊用途簽證

申請然後獲取一封簽證核准函,然後在到達越南國際機場時即可領取你的越南落地簽證(這類型的簽證只適用於以國際航班抵達的旅客)。

商務簽證

申請然後獲取一封簽證核准函,然後在到達越南國際機場時即可領取你的越南落地簽證(這類型的簽證只適用於以國際航班抵達的旅客)。

價格實惠
零風險,無危險:
百分百安全,100% 的信心退款保證。
無憂無慮:
申請時,護照不離手。同時也不再需要在大使館中耗時間排隊。
快速而方便:
申請的處理可在24小時內完成。
隨時隨地:
隨處可瀏覽的網站,100%的線上服務。以電郵申請,也可以電郵獲取核准信。
在線申請越南簽證